口腔医学院举行Simodont数字化虚拟仿真牙医培训系统培训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0

为适应口腔医学教学形式的新变化,提升我院教学水平及教学能力,我院新购置2台Simodont数字化虚拟仿真牙医培训系统,并于2020年5月20日,邀请日进公司吴磊经理对学院内教师进行培训,本次培训由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吴文主持。

吴磊经理对Simodont数字化虚拟仿真牙医培训系统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数字化虚拟仿真系统通过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和力反馈触觉系统,建立了一套能模拟临床治疗真实场景的力学感受系统,能模拟出正常口腔组织、离体牙的3D图像,以及口腔常见疾病的软、硬组织3D图像,还可根据不同的治疗方案选择不同的虚拟工具,操作者在手持手柄时能感受到虚拟工具与虚拟3D牙体接触时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获得和现实中手持工具操作时相同的力学感受,从而能达到模拟训练临床操作的效果。口腔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的培训,并进行了相应的操作体验。


【撰稿: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