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微山湖论坛——3D打印技术的发展及正畸应用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0

  1129日,济宁医学院邀请上海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数字医学与生物3D打印实验室主任,上海市卫计委骨与关节康复医学科重点学科带头人王金武教授于线上举行微山湖论坛——3D打印技术的发展及正畸应用的讲座。本次论坛由口腔医学院院长耿海霞主持。

  王金武教授在3D打印技术及骨科康复技术方面有着较深的造诣,在本次讲座中王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发展,工作原理及应用领域,揭开了3D打印神秘的面纱,随后王教授用生动的病例介绍了3D打印在实际操作中的应用。其次,王教授又介绍了生物化3D打印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使3D打印技术与实体生理机能及生物活性化完美结合,拓展了3D打印技术在生物学上的灵活应用。最后,王教授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口腔科中的应用,特别是正畸领域中隐形矫治技术与3D打印的关系,从一方面提高了患者的舒适型和美观效果,另一方面从3D打印技术与口腔临床结合的角度提出产学研一体化的构想,从而实现科研技术向临床应用的真正的转化。

  口腔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撰稿:侯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