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喜庆之年,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扎实推进青年学生的党史教育,用党的光辉历史启迪青年,用党的宏伟目标激励青年,激发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激情和创造活力,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口腔医学院决定举办“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中下旬

三、活动对象

口腔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四、演讲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等内容,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山东、济宁故事,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五、活动要求

1、参赛人员围绕“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进行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二十大等展开,要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充分展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色彩。演讲内容须围绕主题,主旨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且有内涵。

2、每个党小组可自行组队(不超过5人),分工协作,准备1-3个作品;于4月29日前将演讲题目和演讲者姓名报给李燕统计汇总。

3、参赛者自行准备背景音乐或者背景视频,演讲时间控制在4-6分钟(包括背景音乐时间);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对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及奖品。

七、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必须按时参加抽签、比赛;

2、参赛选手必须赛前15分钟入场,比赛中途不得退场;

3、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限定在6分钟以内,演讲满5分钟时由计时员响示,满6分钟时计时员再次响铃提示,此时,选手必须停止演讲;

4、比赛采用100分制评分方法,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由评委根据比赛评分标准进行评分;记分人员在去掉一个最低分和一个最高分后统计出的平均分即为该选手最后得分;统计选手得分时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三位数;

5、委必须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6、委评分由主持人当场宣布,由记分员统计选手的最后得分

八、相关要求

1、各党小组内部分工协作,高度重视。

2、确保演讲内容积极向上、贴合主题、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丰富形式,注重创新。参赛人员可以通过音视频混剪、图文影音转换等对演讲内容进行创新。

4、演讲要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感情融合在一起,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

  

附件:

“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评分标准》附件.docx

  

  

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