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剪纸艺术”

口腔医学院开展红色剪纸主题活动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口腔医学院于11月28日至12月3日举办了“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剪纸艺术”剪纸活动。

同学们根据活动主题和要求,以自己身边的景、物、字等为模板,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并结合对美的理解,将剪刀在纸上飞舞,展现出各自的剪纸技巧和创意,呈现了精美、各具特色的剪纸作品。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最终,韦笑笑同学获一等奖,宋小玫等获二三等奖。

剪纸不仅有其独特的风格、丰富的内涵,更有强大的生命力。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了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及艺术鉴赏能力,在体会中华民族深刻文化内涵的同时,也让青年学生更加意识到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谱写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新篇章。



【撰稿:刘赟赟 责编:侯萌  终审:刘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