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微笑,健康童年”——口腔医学院 赴济宁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口腔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15年)》指导方针和政策,丰富儿童爱牙护齿常识,养成清洁口腔的好习惯,12月5日,口腔医学院赴济宁市实验幼儿园东门院区举办“阳光微笑,健康童年”口腔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通过形象生动的PPT讲解,为小朋友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小讲堂”,向他们介绍了龋齿形成原因及危害,并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普故事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养成少吃甜食、饭后漱口、认真刷牙的好习惯。随后,志愿者们逐一对孩子们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并做好详细记录,以便能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口腔健康状况。本次活动得到了济宁市实验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为200余名儿童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和口腔健康检查。

下一步,口腔医学院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口腔健康科普宣教,为进一步提升大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贡献青春力量。

口腔医学院2020级、2021级30余名志愿者参加。

撰稿:刘赟赟  责编:侯萌  终审:刘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