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在2018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9

2018年3月28日,由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战略联盟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在美丽的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顺利召开。我院5名同学组成了济宁医学院口腔代表队,在口腔医学院院长耿海霞、副院长吴文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了本次的技能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济宁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代表队由2013级口腔医学本科生李淑萍、褚宏进、殷露露、张晓琛和张衡芳五名同学组成,本次竞赛由理论考试及五项操作考试(前牙美学树脂修复、全瓷冠预备、二类洞的制备、十字交叉绷带包扎和心肺复苏)组成,竞赛设置6个项目单项奖,及团体一二三等奖,竞赛评分首次采取客观机器评价和主观评价共同核算的计算方式,采用双盲法进行最终结果打分,竞赛全程采用大屏幕直播的方式以供观摩人员学习监督,公平公正。最终,五名同学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操作技能以总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团体赛”二等奖,其中李淑萍同学获得“理论竞赛”单项奖,张晓琛同学获得“十字交叉绷带包扎”单项奖。

口腔技能竞赛是口腔医学生学以致用、展现自身水平和交流学习心得的舞台。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不但提高了临床操作技能,同时也对所学的专业基础知识有所巩固,更增进了院校之间和同学之间的友情,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