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课堂,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8

2018年3月20日,口腔医学院2016级1班在教学楼402教室的医学免疫课上第一次开展了使用蓝墨云班课软件的创新型教学改革。

不同于传统的“老师讲学生听”的教学模式,这种创新模式由学生主导学习过程,及时主动跟进教学内容,却又不拘泥于老师的讲课范围,学生避免了“考前抱佛脚”的同时,又能真正体会到学习的乐趣,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课堂中,首先,同学们用蓝墨云班课APP签到,接下来针对上节课所学内容的讨论,小组间总结难点疑点,再由老师答疑解惑,最后列出下一部分学习内容大纲,由同学们课下自主学习。同时老师在APP上向学生推送习题,帮助学习巩固和复习,老师因此可以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状态。

通过这种教学创新,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了教学质量,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程度,可以在课下听视频讲解,而在课堂,老师更多的和学生互动,解答学习中的问题和疑惑。这种课堂模式,让学习更加丰富,极大提升了教学质量,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