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行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试讲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0

为全面提升口腔医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2016年4月28日下午,口腔医学院举行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部内预备试讲。此次试讲由口腔医学院耿海霞书记主持,口腔医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的试讲活动。

本次参加教学竞赛的孙盼盼老师按照教学竞赛的程序,从说课到教案展示,再到30分钟的实际教学演示,生动的展示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她以图片对比和趣味问题为切入点,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带动课堂气氛,使枯燥的专业课内容如行云流水般灌输给学生,获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随后院系全体老师就孙盼盼老师的试讲一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感想,包括多媒体课件制作、板书的严谨性以及教案如何选择切入点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培训会议现场气氛活跃,最后,耿海霞书记对孙盼盼老师此次的试讲表示了肯定,并建议孙盼盼老师要取长补短,积极听取各位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完善讲课内容。同时她要求全体教师要通过此次的试讲找寻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提高院系的教学质量,多运用一些新鲜的讲课方法,带动学生们的积极性。

此次试讲得到了全院各位教师的一致好评,试讲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