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系成功举办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09-12-24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水平,增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口腔医学系于12月21、23日下午,在口腔医学技能中心成功举办了2009年教学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口腔医学系主任于世鹏教授主持,口腔医学系及附属医院口腔科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并作授课交流。

在交流会上,各位老师纷纷登台,做了精彩的授课和发言。附属医院口腔科魏明勇主任认为年轻老师学历水平较高,理论知识比较丰富,有自己的优势。但是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关键是要有从事教学事业的热心和正确对待学生的态度,并在教学过程中努力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口腔修复科闫亚平主任认为要上好一节课,要具备以下五个基本条件:一、语言准确生动,幽默风趣。二、板书得当,大小适中。三、学时安排合理,不拖不欠。四、着装典雅,简洁大方,精神饱满。五、讲究技巧,变换节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另外,在教学过程中适当增加教学互动,使学生更多地参与其中,这样才能更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口腔内科钱君荣主任认为教学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需要教师不断的总结经验教训,努力钻研教材,授课时注意知识的衔接,做好承前启后的工作。课堂上教师应多提问,通过提问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并及时给予鼓励。

最后,于世鹏主任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口腔医学教育要培养适应未来口腔医疗保健服务的发展要求,符合新世纪需求的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口腔医学人才,必然要求我们紧紧抓住各主要教学环节,加强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口腔医学教学质量,促进我校口腔医学专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本次教学经验交流会为我系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与会教师都从中吸取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尤其是青年教师受到很好的启发,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找到了学习和努力的方向。我系将定期举办类似的交流会,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

于世鹏主任在交流会上发言

魏明勇主任作示范授课

钱君荣主任作示范授课

吴文老师作交流授课

曹婷婷老师作交流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