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观摩教学活动,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09-12-10浏览次数:12


2009年12月9日上午,口腔医学系在附属医院第四教室举办观摩教学课。此次观摩教学,由郭秀娟副主任医师主讲“口腔颌面部恶性肿瘤”,于世鹏主任及我系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观摩课上,郭秀娟老师精神饱满,将课堂教学演绎得淋漓尽致,熟练应用先进的多媒体教学手段,使抽象的理论得以直观形象地展现,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解决了教学重点、难点;在教学过程中表现出扎实的基本功,体现了平日的深厚积累,参加观摩的老师均感到受益匪浅。

现场授课结束后,进行了观摩教学小结会。与会的青年教师均表示,通过观摩教学课,既学到了好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开展这样的活动对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十分有益。

最后,于世鹏主任总结指出,这次观摩教学活动是口腔医学系开展强化教学质量管理活动中的一个环节,各教研室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认真安排好相互听课和公开教学活动,要把交流教学情况、总结教学经验、研究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作为重要内容,逐步形成人人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扎扎实实搞好教学的良好教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