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系第一阶段实习检查圆满结束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09-11-23浏览次数:12


口腔医学专业是对实践操作和动手能力要求很高的专业,目前进入毕业实习阶段的2005级口腔本科是我系第一届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为进一步加强毕业实习管理,掌握学生实习情况,了解实践教学基地带教情况,搜集各方面反馈意见,我系组成毕业实习检查组,于2009年11月12日至11月20日对分布于济南、日照、临沂及济宁的共11家实习医院进行了本学年第一阶段实习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走访实习医院各科室和召开学生座谈会,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及安全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各医院带教老师普遍反应我系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实习认真,踏实肯干,能够主动钻研业务,悉心向老师求教,并能在实习过程中主动照顾患者,得到了医生和患者的好评。同时对我系今后在教学方面工作提出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强化培训,提高动手能力;实习前教育学生学会角色转换;培养学生沟通技巧、提高交流沟通能力等。随着考研临近,部分学生出现了浮躁情绪,系部领导特别强调要遵守实习纪律,安心工作,把握好实习和考研的关系,踏踏实实地完成实习计划的要求。

本次实习检查对进一步更新教学观念,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系部与医院间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