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系举办2010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10-09-29浏览次数:11

为使新生深入了解口腔医学系的概况和所学专业的特点,以饱满的热情进入新的学习阶段,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口腔医学系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专业思想教育活动。

9月26日,我系组织2010级新生参观了附属医院口腔医学技能中心,介绍了技能中心发展概况,各实验室的设施及其功能,使得新生对口腔医学专业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

9月27日-28日,举办了主题为“了解专业,端正思想”的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口腔医学系主任于世鹏教授从我系的办学与发展历程、建设规模、师资建设以及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为新生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做职业素养好,技能水平高,适应新时代口腔医疗保健一线工作需要的高素质人才。随后,学生辅导员杨广伟介绍了北湖新校区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对日常安全工作作了重点要求。最后,口腔医学系副主任耿海霞作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同时,结合专业设置情况对将来的就业方向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通过系列活动,增进了新生对学校、系部及专业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专业信念,激发了学习兴趣,增强了学习信心,对他们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