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海霞院长应邀赴美国交流访问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01-18浏览次数:11

1月12日至16日,应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UNC)教务长Ron Strauss和牙学院副院长James D. Beck教授和迈阿密大学(牛津)常务副校长特别助理、教育学院心理教育系王爱民教授的邀请,口腔医学院院长耿海霞陪同学校副院长赵敏到美国进行友好访问,双方在科研合作、教师访学、教学与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在北卡大学牙学院, James D. Beck副院长和Chingchang Ko教授分别介绍了UNC大学牙学院的概况、DDS牙科学生的培养模式、学生来源、研究生培养和住院医师规培等情况。赵敏副院长向他们介绍了济宁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的培养情况。双方就互相交换留学生、师资培养、科研交流合作、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培养模式改革、住院医师规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师资培养方面,UNC牙学院同意接收我校口腔医学院年轻教师学习培训,并在UNC大学层面完善程序;在科研合作方面,重点围绕HAP-GEL仿生纳米材料、口腔正畸微型弹簧力学研究、多巴胺在BMMSCs早期聚集粘附中的作用、颌面生长发育、错颌畸形流行病学调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方式达成共识。

耿海霞院长一行在Chingchang Ko教授陪同下参观了UNC大学牙学院的教工门诊、学生门诊、仿头模临床技能培训室、科研楼、学生教室、学生活动休息室、报告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