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微山湖”学术论坛——口腔临床与科研系列之一圆满落幕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0

    11月1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任城校区报告厅举办“微山湖”学术论坛——口腔临床与科研系列一,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郑家伟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魏福兰教授来院讲座。口腔医学院院长耿海霞主持了本次学术论坛活动。

    魏福兰教授结合自身十几年来的临床与科研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在牙齿移动骨改建方面的研究成果,讲述了临床工作与科研之间的关系以及一步步成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的成长之路。魏教授真诚的演讲,给在座师生很大启发,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于如何学习以及如何做科研的探索热情。

    郑家伟教授以“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的病因与治疗”为题,从血管瘤的分类介绍了不同类型血管瘤的病因机制以及治疗方法,并且郑教授以血管瘤研究的病因靶点及信号通路机制介绍了目前血管瘤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

    会后,郑家伟教授和魏福兰教授对口腔医学院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参观指导,并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小型的座谈,就教学、科研等与口腔医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

    口腔医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微山湖学术论坛。

【撰稿:侯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