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观看《八佰》电影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0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口腔医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开展观看《八佰》电影活动。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讲述了在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国民革命军第88262524“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奋力对抗三十万日军,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影片中对硝烟弥漫的淞沪战场的刻画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那一个个挂满手雷往日军堆里跃的背影、还是战士们前赴后继在楼顶冒着敌人炮火誓死也要守护住的国旗、影片最后一匹雄壮的白马从残破的战场中一跃而起……这一幕幕让人热血沸腾的画面都令所有教工党员热泪盈眶。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电影观看活动,为党员同志寻找初心找准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也增强了爱国情感、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自己的成长成材与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兴旺密切联系起来,更应当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建国立业之心,扬爱国奋斗之情。

【撰稿: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