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视频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0

928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民法典公开课视频。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良主持。

大家通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视频,比较系统了解了《民法典与社会生活相关的几个问题》,主要包括居住权、合同确立、新婚姻法、高空抛物、未成年保护、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法律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为人类法治文明发展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集保障社会善治、护航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综合效应;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支撑性法律,是维护人民权利和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示范性法典。

【撰稿: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