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虚拟仿真教学培训讲座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口腔医学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口腔医学院于10月22日举办“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申报政策解读和建设思路”讲座,邀请了全国虚拟仿真创新联盟会员、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虚拟仿真联盟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共建共享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山东泽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巩玉刚老师进行培训。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吴文主持了本次讲座活动。

  巩玉刚首先解读了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申报的历年政策,评审流程以及一些评审要点。他指出在申报过程中要注意申请书的书写规范,强调课程思路在建设中的重要性。其次,巩玉刚分析了一些成熟经典的虚拟仿真教学案例,向与会教师展示了近几年一些申报成功的虚拟仿真项目的不同特点,希望能够开拓教师们的思路,激发灵感。巩玉刚强调在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申请中要围绕“训练临床思维”开展设计,并且在设计过程中尽量流畅简便,人机交流顺畅。最后,巩玉刚介绍了未来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申报的方向和要求。

   腔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撰稿:侯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