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拿得起,放得下—远离 手机依赖,拥抱美好生活”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

为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5月23日,我院特邀请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崔玉玲副教授召开主题为“拿得起,放得下—远离手机依赖,拥抱美好生活”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的形式开展,口腔医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崔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引出手机在我们生活中是一把双刃剑,告诫同学们不要迷恋手机游戏,杜绝手机成瘾和沉迷虚拟网络。同时,崔教授建议大学生们应将时间用在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体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上。崔教授在线上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心理讲座,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手机带来的积极和消极影响,学会了如何避免在网络世界中迷失自我,抵制网络诱惑,用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撰稿人:刘赟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