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同心育人” -----口腔医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0

寒窗十年终圆梦,壮志豪情普新篇。开学伊始,为做好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新生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和校园文化,口腔医学院于9月13日举行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良、院长耿海霞、副院长吴文、全体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春华主持。

党建引领,发挥高校立德树人作用。张良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党建及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加强了新生及家长对学团等校园文化的认识。他指出,大学教育的根本是专业知识的传授、人文精神及道德品质的培养,大学不仅要学会读书,还要学做人、学做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科发展,培养应用型口腔人才。耿海霞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学院教学概况、专业发展现状与科研方向,结合学科拔尖项目、专业分流、学院活动等相关信息,鼓励学生综合考虑自身意愿与实际情况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夯实基础,提升学习能力。吴文就学校学分制要求、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理论与实践培养等方面展开讲解,并对新生提出脚踏实地的学习要求。

家校协同,共促共育。刘春华就学校校规校纪、安全健康与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提醒学生在报到的途中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属地及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确保安全报到,并且就加强家校沟通提出几点建议:家长们要用全面的眼光看待孩子的发展,关注他们各方面的成长;家长对待孩子的方式应该从管理转变为自我管理、从说教转变为陪伴,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坚强后盾。见面会上,学生及家长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地互动和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新生及家长对学院的了解,更进一步促进了家校共建,让学生家长认识到家校共建是培养学生发展成为新一代“强国先锋,复兴栋梁”的必要条件,为新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期待2022级同学们以梦想为光,不负韶华,共同谱写彰显青年担当的壮丽青春之歌。


  

【撰稿人:刘赟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