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口腔医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3月20日世界口腔健康日来临之际,口腔医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清洁食堂,营造良好就餐环境。志愿者协助食堂管理人员认真负责地清洁餐厅卫生,维护就餐环境。志愿者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弘扬了雷锋精神,提升了志愿者综合素质,传播了奉献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良风貌。

敬老爱老,树立文明时代新风。志愿者们与退休老人进行一对一交流,开展指导智能手机功能的使用、口腔健康知识宣教、详细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等服务,帮助老人解决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了孝老敬亲的美德,让雷锋精神根植青年心灵,让学雷锋、树新风、做先锋蔚然成风。

爱牙义诊,携手助力口腔健康。开展“关注口腔健康,弘扬雷锋精神”爱牙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讲解口腔健康的标准、家庭保健的基本内容和防治知识,并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提供诊断意见,营造“人人重视口腔健康”的社会氛围,用专业知识守护居民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校园宣传,营造爱牙护齿氛围。营造爱牙护齿校园氛围,志愿者们深入校园,开展涵盖口腔基础保健知识、常见口腔疾病及处理方法等内容的宣传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知识竞答,使同学们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了解和学习口腔健康和保健知识。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口腔健康素养和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大医精神,并在社会实践中让青年学生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传递口腔保健意识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口腔医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服务人次达500余人。

清洁食堂

敬老爱老

爱牙义诊

校园宣传


【撰稿:刘赟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