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廉洁自律、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6月20日,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到济宁监狱金桥分监狱和王杰纪念馆,分别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在金桥监狱党总支书记、分监狱长、三级高级警长谢显伦等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学儒育新”教育展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了解了服刑人员的学习、生活、劳教和监管场所,听取了1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剖析了犯罪的动机、原因和心态,讲述了失去自由、失去岗位以及与亲人别离的悲痛和深深的忏悔,发人警醒,令人深思。

  王杰纪念馆通过革命历史资料画面、烈士遗物等实物展览,生动展示了英雄王杰的成长历程。本次参观学习,重温了王杰的英雄事迹,追忆王杰“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的高尚品格,感怀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魄。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使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廉洁自律,勤政务实;也要学习王杰同志热爱学习、苦练本领、乐于助人、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优良品质,把王杰“两不怕”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和学生党员40余人参加本次教育学习。



撰稿:刘赟赟 责编:侯萌  终审:刘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