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医学人文精神,鼓励同学们德育美育并肩发展,营造崇德向善、医者仁心的校园文化氛围,口腔医学院于4月22日至4月24日在太白湖校区顺利举办“以字育德,墨润身心”主题活动。
同学们紧紧围绕“以字育德”展开书法创作:有的同学抄录医学生誓言,在笔尖刻下职业信仰;有的同学书写古诗古文,在水墨中涵养人文情怀;有的同学静心习字,修炼未来临床所需的定力与耐心。活动结束后,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的热爱,更在一撇一捺中锻炼了一颗能够承载“性命相托”的仁心。在这个键盘输入日益普及的时代,同学们在慢下来、静下来、沉下来的书写过程中,能够真正去体会每一个字的分量,深刻理解何谓“书写即内化,落笔即承诺”的内涵与意蕴,从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未来的医学生涯中砥砺奋进,不断向前。





【撰稿:康凯 责编:侯萌 终审:刘春华】
